top of page
搜尋

花蓮布農小孩成台灣之光 13座冠軍射進美國國際邀請賽



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的古風國小,雖然僅有42位學生,卻非常積極發展社團活動,其中射箭隊更是受到矚目,近年來幾乎囊括各錦標賽獎項,目前已累積全國賽13座冠軍、3座亞軍、3座季軍,成績相當亮眼,更準備在7月中代表中華台北,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參加2016年美國第132屆國際射箭邀請賽。只是目前還差10萬元經費,校長正在努力籌募中。

兼任射箭隊教練的古風國小校長田楊橋表示,射箭是布農族傳統技藝,原本射箭隊曾一度停擺,但經過他努力整頓後又重振旗鼓,目前射箭隊有12個成員,且每個人都非常熱衷於練習,「射箭不僅可以修練脾氣,還能讓孩子更有耐心、專注力,也不會心浮氣躁。」


而這次將代表中華台北前往美國比賽的成員,主要有古文杰、田孟霖、李馬楠、張念廷四人,其中古文杰獲獎連連,甚至曾拿下全台六年級冠軍,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射箭,靠著不斷練習越變越強,最長一天可練到8小時,射過的箭不計其數。

對於即將於7月11日前往美國參加邀請賽,這四個孩子都表示既期待又興奮。然而,因所有出國經費需由射箭隊自行支付,讓他們有點擔心去不成,田楊橋說: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補助8萬元外,其餘學校要自籌經費,雖然已經獲得不少單位贊助,但仍差了約10萬元。」不過他目前仍繼續努力籌措中,希望射箭隊能為國爭光,讓偏鄉部落孩子和台灣,都能被世界看見。




bottom of page